2016年12月3日 星期六

欧时专访菲永:法国需要彻底改革

欧时专访菲永:法国需要彻底改革

发布时间: 2016-10-08 16:22:18   来源:欧洲时报 作者:孔帆 浏览次数:1345 评论:0
【欧洲时报记者孔帆、通讯员马帆里昂报道】3年前就宣布参加党内初选的共和党总统竞选人、法国前总理弗朗索瓦•菲永(François Fillon)一直“引而不发”,在共和党“大佬”相继亮相之后,他于本周末在里昂大都会酒店举行了一场竞选活动。
菲永面对支持者阐述了自己的竞选纲领,并接受欧洲时报的采访。
“就业与增长”是法国的首要任务
菲永表示,法国的目前状况令人担忧,而执政者的措施却让人厌恶。法国需要“彻底”的改革才能改变现状。如果我能够当选,我必须挺起我们的国家。对此,我将推出一系列“精准、积极”的方案。

菲永阐述其“彻底”的竞选纲领。(欧洲时报记者 孔帆/摄)
他说,“就业与增长”是重中之重。法国需要经济增长,充分就业,法国要吸引新的产业,创造新的就业机会。每一个法国人都要拥有他的机会。法国应当成为欧洲的火车头。这一切不是梦想,凭借强有力的措施,可以完全恢复我们国家的荣光。
如何才能解决就业与增长的难题。菲永给出的关键词是“自由”。要让企业获得自由,让劳动力市场获得自由。不要再遵循僵化的企业管理制度,要让企业在用人方面有自己的空间和余地,要让劳动力市场活跃起来。
在强调“自由”的同时,菲永又抛出第二个关键词“权威”。
“我要强调权威,因为我们的国家需要保护和秩序。谁反对打击犯罪,让我们公民受到生命威胁,我们就要强腕打击,针对伊斯兰狂热分子,国家必须伸出强大的手。”
安全问题:重症需要下重药
顺着上边的关键词“权威”,自然就提到了当下热点“安全问题”。菲永说:“我主张强力打击恐怖主义,应该给予参与或策划恐怖活动的不法分子处以长达30年的监禁;我还建议驱逐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和被判刑的罪犯,取消他们的法国国籍;我打算向我们的安全部队提供更多的物质和技术资源,加强需要被武装市政警察部队;我更倾向于建立快速、高效的司法制度,而不是现在的状态;我们将扩容监狱设施,增加1.6万个位置;另外,学校也必须得到特别保护,让学生免受暴力。

菲永接受《欧洲时报》采访。(欧洲时报记者 孔帆/摄)
“我有自信赢得胜利”
菲永说:“我的竞选纲领被认为是比较彻底的,但是我正是为了共和国的价值观才提出的这些纲领。充分就业和减少赤字是我们必须要做的。”
他说,目前他已经得到了党内6000多党员、400多名当地官员和84位议员的支持,他们给予很多鼓励和力量。我们都是为了一个让我们骄傲的法国而奋斗。
他表示,左派执政给国家交出了一个负面答卷,极右如果执政可能让国家破产,而我们的目标是让法国更加强大。
“华人贡献有目共睹,支持华人的维权诉求”
欧洲时报通讯员马帆就华人安全与发展问题对菲永进行了采访。菲永表示,法国华人的贡献有目共睹,他们勤劳、勇敢,为所在地的经济和文化都做出了很多贡献,我们应当鼓励这种努力,这也与我们的就业、增长计划是一致的。
菲永与支持者交谈。(欧洲时报特约通讯员 马帆/摄)
菲永对华人的维权行动表示理解和支持,“这又与我们针对安全的措施是一致的。”
当被问及如果当选,将如何处理与中国的关系时。菲永表示,我们要加强与中国在内的亚洲各国的深层合作,不仅仅是经济,还包括反恐等内容。
早在2013年时菲永就曾表态:“不论发生什么都会成为大选候选人。”他提出39小时工作制、65岁退休制、削减公务员等意见,曾经引起党内的轰动。当年,菲永在卸任总理一职后,竞争当时的UMP党主席失利,但现在他已将对话群体转向全体法国人民,并从萨科齐(Nicolas Sarkozy)的光环下走出。菲永希望通过全面的措施来重整国家,特别是结束35小时工作制。战役刚刚打响,民众都在拭目以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