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

《千玉經》(一)

《千玉經》(一)


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

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意。

若人欲了知,三世一切佛,應觀法界性,一切唯心造。

若以色見我,以音聲求我,是人行邪道,不能見如來。

佛佛萬千一,佛佛一條心。佛佛真法相,玉白當中黑。

用心禮我佛,我佛在心中。我佛在心中,亦不在心中。

不見一法即如來,方得名為觀自在。

法法無法,法無定法,方為如來。

心靜,心淨,心不動……方為如是。

佛之最高稱為“如”,何為如?!

如去如來,如如不動,呆若木雞,大智若愚……何為大智若愚?!

若愚者不愚,而愚者無智……

生命的原圖是什麼?如……

如又名之為佛口,是故古曰:

從佛口出,從佛口入……佛在哪?!

佛在心中,佛在目前,佛在無邊,佛在咫尺。

我今白髮三千丈,無須細語自思量。你今抱嬌夢中回,晶瑩玉白當中黑。

是心是佛,是心做佛。是花是佛,是花作佛。

花開見佛,佛見花笑,花見佛哭……

修行修的是個空,修到仙前啥也無。

一切空空,兩手空空,更無一物獻尊堂。

修行就是覓祖,修至目前方見祖師意……

何為祖師意?

滿目青山無寸草,金毛獅子大家笑。一輪明月照九宮,白玉堂前敲大鐘……

且聽,玄龍曰:

沒有根的民族是絕望的;

沒有根的民族是空曠的!

文姬曰:得道者不為世俗所容,道心亦不容凡塵世俗。

小隱隱于山,大隱隱于世。